帮花木兰打红

爱我所爱自由自在

自此耳鬓厮磨,亲同形影....

江晓琪&何建一【第四幕】

2019年2月12日   北京  初雪


◤   屋外雪花纷纷扬扬,如坠入凡间的精灵。它们跳跃上枝桠,屋顶,河面,悄悄诉说初到人间的喜悦。

那个走在雪地上的姑娘,也如这景一般素净,淡雅,只是她微微透出的绯红面颊,与之形成了鲜明对比。        ◢


虽不如严冬般凛冽,但也是凉意袭袭。这样的天气,按江晓琪的话说,懒在被窝里打盹最合适不过了。

街道上张灯结彩,来来往往到处是拜年串门的人。春节的气氛还未消褪,急诊科里依旧忙的火热。连着加了几天班的江晓琪,今天也终于可以睡个懒觉了。

早晨起来,阳光照在小小的房间里,江晓琪揉着眼睛出来,就看到桌子上放了一只碗,用一边大小的盖子盖着,她扬起嘴角,心中不免一丝暖意。

何建一为了让她多睡一会儿,下楼买了馄饨,轻轻地盛好,见江晓琪还睡得酣然,便向医院去了。

江晓琪端起碗,喝了一小口汤,就挡不住从胃里泛上来的呕意,皱着眉头,再也吃不下喝不下,只可惜了一碗的鲜味。


二月,对江晓琪来说有太多的惊喜。先是自己当上急诊二室行政主任,再是离自己几千公里外的锥子寄来了好消息。而她,却从没有像现在这般激动,幸福,不安,又紧张。是的,这

接踵而来的惊喜,正是来自那醒目的“中队长”,她怀孕了。

走在雪地上,一个人低头浅浅微笑,她有点想象不到,要是他知道了这个消息,会是怎样的表情?应该会傻掉吧.....江晓琪朝前迈开步子,不禁笑得更深。


何建一下了手术,一回办公室就看见了自家姑娘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不能来吗?”江晓琪裹了一条很大的绒线围巾,竟然有些可爱。

“嘿,昨天是谁说想睡一整天?”

“我睡够了,就来看看你”

何建一踱步到她旁边,左手扶着桌子,慢慢靠近她。

“这才分开没两小时就要见我,以前怎么没觉着你这么依赖我呢?”

江晓琪若无其事地冲他眨眼,“是呀!以前怎么没觉着你这么自恋呢?”

“我那么厉害,必须得骄傲啊 ”

“你哪里厉害了?”

“想知道啊,晚上我告诉你。”何建一勾了勾唇,邪魅一笑。

半晌,只听江晓琪悠悠的说道:那您得先问问您儿子同不同意....”江晓琪止不住笑意,剩下那人呆呆愣住。

仿佛过了半个世纪,何建一小声说了一句“我靠”,一双眼睛打量着她若有若无的小腹,一下将她搂进怀里,说话都有些颤抖,“我又当爸爸了?”

然后居然跟个小孩子一样笑了“都说了我厉害...你还不信....”

江晓琪贪恋他的怀抱,感觉从未有过的幸福。

“我信。”

何建一下了手术,一回办公室就看见了自家姑娘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不能来吗?”江晓琪裹了一条很大的绒线围巾,竟然有些可爱。

“嘿,昨天是谁说想睡一整天?”

“我睡够了,就来看看你”

何建一踱步到她旁边,左手扶着桌子,慢慢靠近她。

“这才分开没两小时就要见我,以前怎么没觉着你这么依赖我呢?”

江晓琪若无其事地冲他眨眼,“是呀!以前怎么没觉着你这么自恋呢?”

“我那么厉害,必须得骄傲啊 ”

“你哪里厉害了?”

“想知道啊,晚上我告诉你。”何建一勾了勾唇,邪魅一笑。

半晌,只听江晓琪悠悠的说道:那您得先问问您儿子同不同意....”江晓琪止不住笑意,剩下那人呆呆愣住。

仿佛过了半个世纪,何建一小声说了一句“我靠”,一双眼睛打量着她若有若无的小腹,一下将她搂进怀里,说话都有些颤抖,“我又当爸爸了?”

然后居然跟个小孩子一样笑了“都说了我厉害...你还不信....”

江晓琪贪恋他的怀抱,感觉从未有过的幸福。

“我信。”


夜渐深了,两人躺在床上,何建一闭着眼从身后抱着她,“咱孩子还没名字呢”

“宝宝啊,该叫你什么呢?”江晓琪抚上自己的小腹,温柔如水。

“今天初雪....就叫雪儿吧”思考片刻,何建一说。

“这是女孩儿的名字吧,万一是个男孩子呢?”

“万一.....要是男孩儿就你起”

“何建一,你喜欢女儿啊?”江晓琪转过去,眼里亮亮的。

“都喜欢,只是觉得闺女漂亮....”

何建一伸手捏捏她的小脸,“一定像你....”

看到他幽黑的眸子里全是自己,江晓琪害羞的别过脸。

看着她的样子,何建一翻过身平躺着,说到 “明天跟我把证儿领了” 随后安心睡了。

屋外漫天霜雪,屋内却只有你和我两颗心跳动的温度....
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