帮花木兰打红

爱我所爱自由自在

自此耳鬓厮磨,亲同形影....

江晓琪&何建一【第五幕 一只醋何】

you belong to my only

忙了大半天,肚子早已饿得咕噜咕噜叫了。江晓琪拖着疲惫的身体,准备去吃点东西。

“我可以请你吃饭吗?”一个陌生的男低音突然在江晓琪耳边响起,正奇怪着是哪个属蛔虫的,就看见那人笔挺站在自己对面。

“你是?”

“江医生....你忘了?”

眼前的男人西装革履,谈吐间透出一股儒雅的气质...江晓琪想起来他是谁了。那天他被送来,脸色惨白,气息微弱,被怀疑是胃出血,自己是他的主治医,看来现在与之前已经判若两人了。

“哦,你是那天的那个患者吧。”

“江医生,我能请你吃饭吗?”不知为什么,这个男人似乎特别执着于请自己吃饭,一脸的诚恳,说就当是感谢。

江晓琪本来是想拒绝他的,可是突然想到一句话:有时候要学会接受别人的美意。再加上自己也确实饿了,也就同意了他的请求。

吃饭的地方在医院旁的一家A级餐厅,没等饭菜上桌,就听那男人说起来:

“我很小就离开父母,一个人出去闯荡,四处漂泊居无定所,从来没有一个人能真正在意关心我.....这么多年,你是第一个...”男人说完低下头腼腆地笑笑。

江晓琪赶忙澄清:“我想是你误会了。我是个医生,照顾病人使他们摆脱疾病的困扰是我们的责任。”江晓琪以为自己已经说的足够清楚了,但看他的表情,怕是被理解成了他意。

男人从包里掏出一个红色的本子,移到江晓琪手边,“我名下有两套房,还有这几年积累下来的存款...我知道,您的救命之恩我无以为报,只有这样,才能让我踏实些.....”
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,但江晓琪还是保持了镇定自若,“你是想感谢我是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你虽然出院了,但并不代表你完全好了。你需要去医院进行复查,如果你的身体再没有什么问题,就是对我最大的感谢,知道了吗?”江晓琪说完提过包转身就飞了,只留那男人望着她的背影出神,渐渐垂下眼睑。

江晓琪走出饭店,心里吁了一口气。自己上学的时候,身边不乏追求者,但这一上来就这么大架势的,还是头一次见。她摇了摇头,祈祷以后别再遇到那个男人。

几天后的一个下午,江晓琪坐在办公室,突然来了一个快递小哥向里面张望,“请问,江晓琪小姐在吗?”

“我是。”江晓琪一转身,看到一大捧花,谁会给自己送花呢?想到是何建一,脸红到脖子根,在大家羡慕的目光中接过花束。

办公室里还有刘慧敏,乔娜,海洋等一众人,当时个个都笑眼盈盈,自然而然认为送花人是何建一。

但当江晓琪取下卡片,看到上面的署名,并不是何建一,而是.....那个烦人的男患者,江晓琪顿时泄了气,将卡片丢进垃圾桶里。

乔娜走过来,“老大,看不出何主任还挺有心的啊!”

“不是何建一”江晓琪在电脑旁埋头整理资料。

“啊?那是谁?”

“是一个我的患者”江晓琪将眼睛离开电脑屏幕,颇感无奈地说。

乔娜惊到:“就是前几天那个胃出血的男患者?”江晓琪点点头。

这边海洋跟着何建一去查病房,路上海洋说,“师父,你打算什么时候跟江主任结婚啊”何建一停下手上的动作看着海洋“你操什么心?”

“不是,我看您这又是送花又是写卡片的,这是要求婚的节奏啊!”

何建一越听越迷糊,怎么还有送花的事啊,却又不好发作就轰走了海洋:“干你的活去!”说罢就去找江晓琪,走过办公室往江晓琪位置上一看,那确实立着一捧正在盛开的蓝色妖姬。向别人侧面一打听,便知道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。

晚上,江晓琪拿钥匙开门回家,“点球,点球....这个点球是一个绝对理论上的绝杀.....球进了!伟大的梅西!”电视机声音开的很大,何建一整个人都陷进沙发,只露出半个后脑勺,后面一撮头发翘起来。江晓琪对着沙发上的人说:“吃饭了吗?”

“吃饱了”

“你吃啥了?”

“醋”

江晓琪一只手从后面勒住他的脖子,一只手替他顺了顺毛,“你是吃的饺子吧!”

何建一拉过她的手,让她跌在自己怀里,“你那个男患者挺执着的嘛。”

“何建一,病人对医生产生感情不奇怪,这通常叫做‘移情作用’ ,那不是爱。”

“胡说,我们互为医生互为患者,我怎么就不觉得呢?”

“那你对我是什么?”江晓琪反问到。

“是爱情”

江晓琪看着他的脸痴痴地笑了,站起身要走。

“你干嘛去?”

“给你下碗面——”
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